2008年6月27日

wii台灣版?那也叫台灣版嗎?

任天堂的wii很不錯,去年年底就已經賣到爆炸了,當時的「台灣總代理」「博優公司」跳出來說「水貨全部都是盜版的」,後來甚至說什麼「水貨沒有通過電信檢測」。
因為新聞太大了(主要是博優自己跑去NCC告狀),NCC一查,發現wii主要零件都台灣製造,出口前都經過電信檢測了... = =
而關於盜版說,因為任天堂並沒有在台灣正式販售,意思是,博優還拿不到代理權,那麼根本沒有盜版的說法,因為所謂的盜版,是台灣代理商已經取得該產品的代理,那麼就不能私下販售,但是代理商沒有拿到代理之前,盜版根本不成立。
因為以上2個說法都被戳破了,博優開始唬爛放利多,說「wii會有台灣專用版,會和中華電信合作,架設台灣專用主機」,「會有在地化的中文介面」,「價格將會多便宜多便宜」。
結果事隔將近一年,以上全部幻滅。
台灣版介面仍舊是「日文」,台灣版「沒有辦法連線伺服器」,台灣版價格「趨近於水貨,不算遊戲,定價還比較貴」,這每項每項都像一把劍,深深的、用力的刺進了苦苦等待的消費者們。

「博優」阿~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,請不要再用30年前的方式經營電玩業了。
沒有中文介面,沒有台灣專用伺服器,這些牽拖了半天,關鍵其實就是因為技術不如人,只想做個「進出口商」,既不想、也沒能力進行產品的相關support。
最近媒體開始說,因為華人市場小...等等,但是說到底,中文介面純粹就是談判跟技術的結果,沒技術不會中文介面的製作,只是跟任天堂喊著要中文介面,怎麼可能會有~
要能夠更進一步的合作,拿出技術和工程師,加上談判才會有阿~
台灣專用伺服器的部份更是,怎麼看都像是沒技術的結果,我想主要問題還是出在伺服器的經營成本上吧~
畢竟台灣版「不能連線伺服器」,這表示問題不是在wii上,而是根本沒伺服器能連,為什麼沒伺服器連?
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,任天堂台灣代理商這樣搞,我們只能祈禱,它能趕快因為市場環境被淘汰掉。
最後,還是老話~
與其接受不平等的wii待遇,還是等模擬器比較實際些~
等只要花時間,在現在世界通膨的大環境中,少花錢等於賺了~
等模擬器既不花錢,時候到了又能達到一樣的享受~

1 則留言:

人见人爱的小西 提到...

(*^__^*) 嘻嘻……